clos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tzY4jcOFYM&feature=related

這是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對新興國小校長的介紹

 

上週的決議是不是說要把這場講座的宣傳合併在我們階層週的宣傳週中?

或是還有其他合作的可能性呢?

根據這個主題來看,我覺得如同明芳說的,這是提供一種突破教育困境與經濟困境的一種可能。

過去我們談過教改、九年一貫、大學教育、城鄉差距、城鄉流動、世代流動、升學主義、文憑主義、原住民教育等,

然而,我們卻很少談到如何針對這些問題提出解決的方案或是實踐方案,

或許這位校長的經驗可以做為一種對社會實踐的想像。

 

我認為這次我們拿的既然是社會實踐獎學金

那麼除了我們本身的社會實踐之外,

介紹目前社會上在教育與階層這個領域中努力實踐的人也許可以成為我們慣串階層週的主題,

用具體的例子說明什麼是"社會實踐",

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加入我們的實踐,

提倡"關心作為一種實踐"(可以想其他的口號)的新觀念。

 

換言之,我想強調的是,我想就以"社會實踐"作為議題,用紀錄片、活動的方式去呈現"社會實踐"的概念,

一方面也釐清我本身對於社會實踐模糊的概念,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讓這個風氣席捲校園,

我認為提倡一種觀念也是一種社會實踐的目標。

大家覺得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gxjo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